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德阳中院“三抓三提升”促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4-01 10:10:29 】 【 来源:四川在线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侧重点,增加针对性,坚持把解决法院“立审执”实际问题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以“三抓三提升”促进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抓督学,提升学习的温度。由该院督察室牵头对照学习方案和每周学习计划,以不设路线、不打招呼的方式检查全院学习情况,重点查看是否组织完成规定动作,是否落实推进每周任务推进表,干警学习笔记是否齐全、心得体会是否真情实感等,保持提升学习的温度。

  

  抓督责,提升站位的高度。把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作为部门负责人抓工作、支部书记抓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确保部门、支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院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学习,以“关键少数”的自觉行动督促“绝大多数”的主动学习。

  

  建立“晨读夜学”制度,坚持学习时间一分钟都不能少,确保教育整顿和执法办案“两手抓”,工学结合“两不误”抓督考,提升理论的深度。通过随机抽查、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验、知识竞赛等方式,考察检验干警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情况,确保测试检出水平、起到效果。对学习时间不够、学习内容不全面的个人及部门,限时督导,及时对标对表补课,确保教育整顿不漏一人、不落一人。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