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德阳市旌阳区法院召开执行案件社会认领推进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2-20 12:34:3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德阳市旌阳区法院召开执行案件社会认领工作推进会,对2017年至今的执行案件社会认领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举行社会认领证书发放仪式。认领人德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仁竞律师事务所等单位派代表参会,旌阳区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旌阳区法院作为执行改革试点法院,于2017年全国首创执行案件社会认领机制,借助社会力量和资源参与执行工作,形成破解“执行难”的社会合力。三年来,该机制不断完善、深化。截止2020年底,通过社会认领共化解21件“执行不能”的执行案件,主要集中在交通事故、工伤、劳动争议等涉民生领域,认领资金达30万元。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对近年来旌阳区法院在整合社会资源、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赞赏,认为执行案件社会认领机制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司法救助资金的不足,是解决“执行难”的重要补充举措,对旌阳区法院推广此项制度表示赞许和支持,并表示愿意以实际行动弘扬善举、传递爱心。


  参会人员就深化执行案件社会认领机制、拓宽社会认领领域、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刘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