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二月春风来 书香飘满院——德阳中院举办新年首届读书分享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2-03 11:00:49 】 【 来源:德阳中院

    1月29日,德阳中院法苑书屋灯影斑驳,在这里,2021年首届读书分享会如约而至。本期分享会以“读史明智”为主题,以《历史的温度》丛书为推荐书目,德阳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徐文昌作为本次读书会特邀嘉宾,与18名干警齐聚一堂,共同领略书籍的魅力,分享阅读的收获。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203110637.png


    分享会上,徐文昌院长介绍了自己的读史心得,他从居里夫人作为普通人的一面谈起,独辟蹊径、鞭辟入里。他指出我们应当学习居里夫人不慕名利、坚定初心的精神,面对挫折苦难增强韧性,不在乎外界一时的评价、责难和非议,从而增强工作中的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扩展人生的深度、广度和宽度。要坚持学习我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底蕴,树立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读史也要保持思辨精神,只有不断地学习和思考,思想才不会僵化。


    主持人费元汉庭长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他提出,作为法律的“布道者”就要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明确目标,勇往直前。


    参会干警通过阅读一本书、一段好文或一则故事,浸润芬芳书香,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畅所欲言,分享了许多历史轶闻及读史启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用读书分享的形式来迎接新年的到来,特别有意义。


    此次读书分享会不仅让干警们在思想上得到了碰撞,体会到了阅读的乐趣,还促进了干警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提升全院的凝聚力。今后,德阳中院还将不定期开展读书活动,倡导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习惯,让思考成为力量,让交流成为常态,在全院营造重视学习、多读好书、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