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贴心+暖心,德阳中院开展“扶贫日”党建共建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19 19:24:08 】 【 来源:德阳中院

  从2014年起,每年10月17日为我国“扶贫日”。今年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同时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德阳中院积极响应号召,10月14日,机关党委到中江县柏树乡紫桥村开展“扶贫日”党建共建及禁毒、垃圾分类宣传,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座谈会上,市中级法院向参加活动的紫桥村村民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两个主题,一是禁毒知识宣传,二是分享垃圾分类知识,希望村民们通过法官的讲解,深刻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也要知晓垃圾分类的新时尚,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11.png


  针对当前毒品犯罪的形势,市中级法院刑二庭负责人从毒品的种类、主要成分及特性、毒品的危害、当前德阳地区主要的毒品犯罪类型,以及毒品犯罪所面临的刑罚等几个层面向村民朋友们重点介绍了毒品的相关知识。

  

  法官谈到,近年来,毒品犯罪分子利用农村地处深丘,山多林密,便于隐匿的特点,大肆从事制造、贩卖毒品的不法行为,如果村民朋友发现在废弃的农房等地持续有浓烟、刺鼻气体飘荡等特征,就应警觉该处可能有制造毒品的犯罪行为,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市中级法院驻紫桥村第一书记号召村民们向自己的亲人、朋友说清说透毒品的危害,让亲人、朋友远离毒品。并就村民们朋友如何机智地同犯罪行为作斗争进行了提醒。课程结束后,村民们对干警们的讲授致以热烈的掌声。

  

13.png


  法治课后,市中级法院一支部党员与村民们分享了垃圾分类知识,重点宣讲了日常生活垃圾所属种类、如何投放等内容,并发放《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手册》等资料,引导村民们树立垃圾分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标准和投放要求。

  

14.png


  随后,机关党委走访了紫桥村最后一户住上新房的贫困户。并询问了贫困户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困难之处,送去了关心和问候。

  

  走进宽敞明亮的新房,看到已收获在家的稻谷、花生,干警们十分欣慰,对贫困户表示衷心祝贺。并对龙某某说:“我们今天来看看你,现在党的政策是精准帮扶到每一户,确保精准扶贫落实到位,有困难就求助党和政府,及时向村干部反映,大家一定会尽量帮忙解决问题,帮助你们脱贫。”

  

  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扶贫济困和共建和谐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德阳中院将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摘帽、实现小康提供不竭的动力。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