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法官办案到农家,牛棚调解有“温度”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7-20 09:57:51 】 【 来源:德阳中院

  养殖户贺某某: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热的天,你们还不怕辛苦跑过来给我们做工作,硬是把你们两个女娃娃热安逸了,感谢感谢哈。

  

  原告余某某:法院工作也不容易哦,辛苦你们了!

  

  2020年7月2日

  

  绵竹市最高温达34℃,下午三点的太阳更炙热,体感温度更高。

  

  绵竹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范丽法官承办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本应在有空调,设施设备齐全的审判庭开庭审理,但在审理前的准备工作中,承办法官了解到,被告贺某某在绵竹市西南镇经营一家养殖场,养殖肉牛和鸭子,规模较大,由于没有人手帮忙,贺某某无法到庭参加诉讼,本着为民服务的原则,为了方便当事人,承办法官与原告余某某沟通并经其同意后,决定前往被告贺某某所在的养殖场巡回审理本案。

  

  贺某某的养殖场规模很大,养殖动物数量很多,但养殖场完全没有制冷设备,在7月里酷热异常。

  

  没有合适的场地,承办法官就利用养殖场牛棚旁边的桌椅,组织贺某某和余某某开庭。

  

1.png

  

巡回审理现场

  

  庭审过程中

  

  承办法官了解到,贺某某经营养殖场,向余某某赊购了11万余元的饲料,后贺某某向余某某支付了6万余元,尚欠余某某5万余元。

  

  贺某某称自己养殖场投入资金较大,前不久新建的养殖棚又花了一笔钱,现没有资金支付,希望原告给予一定期限,待牛、鸭出栏、出架,定将欠款如数支付。

  

  原告余某某犹豫不定,承办法官看出其担忧,向其解释道“被告欠你的钱确实也不少,但是已经支付了一大半,证明他还是有诚意的,你看他养殖场开得这么大,等养殖的牛、鸭卖掉后,欠你的钱就可以偿还了。他目前养殖都还需要花钱经营,资金也确实紧张,选择信任对方,给他一些期限嘛,而且如果达成调解协议,他在约定的期限内仍然没有偿还的话,你还是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

  

  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释法后,余某某打消了顾虑,同意给被告一些期限,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相互笑着道别。

  

  案子调解结束后,办案人员的背早已被汗水浸湿,大颗大颗的汗珠毫不夸张地顺着额头滴下来。

  

  审判人员们虽然顶着炎炎烈日,又被养殖场的蚊虫叮咬,但是他们认为:能够以如此便民的方式为群众解决纠纷,再热再累都值得。


编辑:李韵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