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每日一学 德阳旌阳区法院成立“日知法研社”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7-13 11:14:51 】 【 来源:四川在线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加强审判执行业务交流,提升干警的文化素养、知识储备、调研水平和业务能力,7月9日下午,德阳旌阳区法院召开“日知法研社”成立大会。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负责人李庆应邀出席会议,旌阳区法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1.png


  会上,旌阳区法院院领导宣读了德阳市旌阳区法院“日知法研社”组成人员、管理办法以及关于成立《民法典》研习小组等文件通知。

  

  据介绍,“日知法研社”是旌阳区法院以院机关调研能手、法律研习爱好者为骨干成员的法律研讨组织,并由该院综合办公室和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共同服务和保障其运行。“日知法研社”取名“日知”。出自《论语》:“日知其所亡,月无忘其所能,可谓好学也已矣”,意为每天知道一些过去所不知道的知识,每月不忘记(那些)已经掌握的东西,(这样)可以成为好学的人了。

  

2.png


  法律研习主要围绕审判业务交流、法律疑难问题研讨、参考案例编撰、论文写作、对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活动,在增强干警才干、培养法学学习与研究能力、寻求知识进步、思维提升、实现共同进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日知法研社”成立后将陆续开展案例研究与参考、法律疑难问题研讨、论文写作、对外学术交流。活动形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建立微信号群,充分利用线上实时讨论的优势,积极开展各项研讨活动;“线下”与读书会、论文征集、司法调研等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各种学术讨论、读书品鉴等活动。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