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历时8小时,腾退7亩涉案场地及房屋,德阳中院强制执行出重拳!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6-11 11:52:57 】 【 来源:德阳中院

历经8小时的奋战

  

德阳中院40名干警出击

  

对7亩左右的

  

场地及地面房屋建筑进行腾退!

  

这是怎样的一场“战役”呢?

  

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案情回顾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德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邮政德阳分公司”)与德阳市百顺车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顺车业”)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德阳仲裁委员会于2019年8月23日作出裁决,责令百顺车业收到裁决之日起九十日内向邮政德阳分公司返还位于德阳市龙泉山路占地面积7亩左右的场地及地面房屋建筑。百顺车业到期未履行该裁决,邮政德阳分公司向市中级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jpg


  邮政德阳分公司申请执行百顺车业仲裁裁决一案,市中级法院于2019年12月3日立案后,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

  

  因该案执行发生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且被执行人私自将租赁场地及房屋分别转租给近十人作其他经营。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充分运用移动执行、阳光执行等执行信息化手段,多次向被执行人百顺车业法人代表及其他十余租赁户释法明理,组织多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协商。

  

  经过多番努力,百顺车业仍不主动履行义务,市中级法院于2020年5月初发出公告,责令被执行人百顺车业在5月31日前迁出房屋。

  

3.jpg


  因百顺车业到期拒不履行搬迁义务,6月5日,德阳中院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对由被执行人占有和使用的涉案场地及地面房屋建筑进行腾退。当天一大早,德阳中院执行干警就在法院集结。随着指挥员“出发”令下,干警们迅速向百顺车业强制腾退租赁房屋目的地出发。行动中,全体执行干警分组协作,现场跟进租赁房屋腾退,监督拆除、搬迁百顺车业所有的设备、物品,并对部分涉案房屋内的设备、物品进行登记查封。

  

  经过近8小时的努力,百顺车业的强制腾退工作全部执行完毕。德阳市旌湖公证处全程参与执行过程公证,确保执行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以案释法

  

  强制腾退是一种强制执行措施,具体是指人民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对拟变价或以物抵债房屋或非法占有房屋,以及执行依据直接确定被执行人返还房屋,而进行强制腾退的执行活动。

  

  在采取强制腾退措施前,人民法院会发布、张贴强制腾退公告,责令被执行人限期腾退房屋。被执行人拒绝自行腾退的,人民法院将依法强制腾退。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