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什邡法院集中召开2020年发改案件评析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12 14:30:02 】 【 来源:什邡市人民法院

1.jpg


  5月9日,什邡法院集中召开2020年发改案件评析会、审判质效分析会、调研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针对我院2019年面临的痛点难题进行梳理,进一步理清2020年工作思路,提高我院的审判质量、审判效率和法院队伍的整体调研能力。全体法官、法官助理,部分司法行政人员参加会议。副院长赵华主持会议。

  

  抓审判质量

  

  发改案件评析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亚军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利用今天的学习机会,充分沟通交流,提高审判能力。随后,副院长赵华通报了2019年8-12月发改案件分析报告。审判委员会委员对发改典型案件逐一进行分析,并归纳、提炼、总结出适合我院实际的审判经验,为类案审判提供统一的裁判思路。原承办法官汇报了原审裁判思路并受到了启发。与会人员深入分析了发改原因并展开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而又热烈。

  

  抓审判效率

  

  审判质效分析会上,审管办通报了2020年1-4月审判质效情况,传达了2020年新增及修订的重点质效,并深入分析查找痛点难点,就今后审判质效的提升提出合理化建议:一是关注案件审限;二是注意程序规范;三是注意庭审规范;四是提升裁判文书质量。

  

  抓调研能力

  

  调研工作推进会上,副院长赵华通报了2020年1-4月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今后的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分管领导对其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蒋萍指“ 精益求精、追根问底,是我们每一名法官、法官助理办案应有的精神。今天,我们坐在一起,就是要找出问题、找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进行针对性整改。我们就是要不逃避问题,把问题摆在台面上,互相启发,共同提高!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