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德阳旌阳法院打造"金融智慧审判平台" 开启金融审判新模式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12 12:04:3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5月12日,来自德阳市旌阳区法院消息,该法院与杭州某科技公司合作,创新打造出“金融智慧审判平台”。

  

  据了解,金融智慧审判平台是集身份认证系统、电子证据系统、智能诉讼系统、电子送达系统、智能分析系统、区块链留痕等六个子系统于一体,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实现了存证调证、申请立案、立案审查、送达、和解调解、排期、庭审、判决、执行等每一个诉讼环节都可批量智能处理。

  

  系统对接企业存证平台、法院其他智慧司法平台,以数据对接、批量处理、在线化解等智慧化审判手段和方式,及时回应在线产品和服务纠纷须在线批量快速解决的司法需求。

  

  系统采用区块链技术自动调证比对完成证据认定,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连接公安部人口信息库完成身份认证,采用失联修复技术实现有效送达,采用数字化视频技术实现在线庭审和直播,采用语音识别技术实现庭审笔录智能识别,采用智能生成技术辅助文书写作,通过电子签名技术实现法律文书在线签署。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智能化。

  

  据介绍,引进“金融智审平台”是旌阳区法院运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以人工智能解决类案审理问题。平台上线将开启旌阳区法院金融案件审理新模式,实现批量类案立案、送达、审理等全流程线上办理,逐步实现金融案件的快立、快审、快结。在便利当事人诉讼、统一裁判尺度、规范权力运行、缓解人案矛盾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为推动金融案件专业化、规范化、高效化审理提供强大助力。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