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德阳中院开展法律保护工作研讨交流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28 11:48:00 】 【 来源:德阳中院

  近日,德阳中院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宣传周为契机,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加大知识产权司法宣传力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合力。知识产权庭全庭人员与旌阳区市场监管局全体执法人员近40余人就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1.png


  会上,知识产权庭庭长王挺向大家分享了德国法律适用方法“归入法”,并对“归入法”的四个步骤进行介绍——以WWW.法律基础(Who wants What from Whom on What legal basis?)为框架对案件事实进行基础评价,确定原、被告、诉讼请求;确认请求的法律基础和法律条文结构;根据法律基础归入事实,判断请求权能否成立;对于规定例外的法律条文归入分析。

  

  随后,在王庭长的引领下,参会人员通过一个商标侵权案件,从司法和行政两个方面对如何运用“归入法”判定进行了实际推演,并对案例中侵权的认定、法律的适用等问题展开探讨。

  

  案例讨论分析后,双方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知识产权案件侵权数额认定与经济获利赔偿之间的关系、侵权行为“明知”的界定、不规范使用商标的权利、境外品牌知识产权维权等疑难问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开展切实有效的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尊重知识、鼓励创新的意识。下一步,德阳中院将继续以最严格保护的理念,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延伸阅读

  

  2019年12月11日,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与旌阳区市监管管理局签订《关于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的备忘录》,构建了多元纠纷化解、业务研讨、信息互通、营商环境营造等协作机制,本次研讨会即是对协作机制的落实。交流与沟通,对创新工作方式、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等起到积极作用,必将有助于知识产权保护法治环境建设。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