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积极调解化纠纷,善意执行助复产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21 17:21:31 】 【 来源:绵竹市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00421172515.jpg


  “非常感谢邓法官积极促成我们双方调解,给我们企业继续经营的机会,我们一定尽快复工复产,早日偿还欠款!”4月8日下午,绵竹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邓涛、法官助理罗丹等一行来到绵竹某新能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情况,并与申请人绵竹某银行、被执行人绵竹某新能源公司围坐一桌,对双方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三案进行了仔细梳理,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向申请人分析目前由于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困难,希望双方能够互相理解。

  

  经前期磋商和执行法官合理引导,双方终于达成了和解意见,在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为被执行人复工复产“减压”。

  

  2018年,绵竹某银行与绵竹某新能源公司就一批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达成调解协议。

  

  2019年年底,受市场和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企业未能正常生产,近期,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2020年,绵竹某新能源公司仍未向绵竹某银行支付欠款,故绵竹某银行于2020年3月30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当下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困难,为给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绵竹法院出台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18条司法保障措施。

  

  绵竹法院审管办尹主任在接受绵竹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道:“对因疫情原因引发的企业纠纷,我院将准确把握“不可抗力”“情势变更”的认定标准,既注重利益平衡,又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渡难关、稳生产、促发展。”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