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德阳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3-30 15:42:4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585456364272.jpg


  四川新闻网德阳3月29日(孙巧)3月27日下午,德阳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工作,对今年全市法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法院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继续坚持“打基础、谋长远、保公正”工作主线,树立全员质效观,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圆满完成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取得显着成绩,在全省法院综合考评中名列第二。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41588件,审执结40448件,结案率达97.26%,创历史新高。其中,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5613件,审执结5480件。37个集体、97名个人受到全国、省市表彰或记功。

  

  会议强调,要咬住目标争一流, 持续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政治引领,铸忠诚的革命化法院队伍。要做到政治上不糊涂、意识形态上不动摇、廉洁上不含糊。二是服务大局,创一流的法治护航法院队伍。要摒弃就案办案、机械办案,找准德阳高质量发展中的忧点,强化疫情可能引发的风险挑战应对,全力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安排部署。三是公正高效,做人民群众满意的法院队伍。要全面提升案件质量、做实做细诉讼服务、统一裁判尺度。四是改革创新,建新时代新气象的法院队伍。要全面落实上级改革要求,做好内设机构改革准备,优化审判团队设置,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五是文化强院,树怀揣中国梦的法院队伍。要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强书香法院建设,建好文化载体。

  

  会议还对去年各县(市、区)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