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修身 齐家 奔小康——德阳中院在对口帮扶村表彰“敬老爱老”道德模范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1-17 10:01:3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579178499673 (1).png


  四川新闻网德阳1月16日讯(李艳媛 文/图)2020年1月16日清晨,一轮朝日光芒四射喷薄欲出。

  

  受李勤院长委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唐志明到市中级法院结对帮扶的中江县柏树乡紫桥村表彰该村“敬老爱老”道德模范。出席表彰大会的还有市中级法院县级领导谢祖元,柏树乡党委书记蔡建松,乡长张刚,乡人大主席张秀华,市、县各部门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队员,紫桥村党员群众代表50余人。表彰大会由市中级法院驻紫桥村第一书记唐爱民主持。

  

  唐志明组长在表彰大会上首先对获得表彰的2位村民叶东琼和龙仕界表示祝贺,赞扬他们的孝行美德,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接着,他说,市中级法院机关党委和柏树乡紫桥村支部共同举办“敬老爱老”道德模范表彰,既是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的弘扬,也是为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定信心,为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凝聚更大的文化力量。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继续加强对紫桥村脱贫攻坚的帮扶,用真心、尽全力实现不落下一户、不丢下一人的工作目标。最后,唐组长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表达了对紫桥村村民的新年祝福。

  

1579178539562.png


  表彰会结束后,唐志明组长到龙仕界家与龙仕界一道将“敬老爱老”道德模范奖牌悬挂在龙仕界家的客厅。

  

  紫桥村“敬老爱老”道德模范的表彰缘于李勤院长在督导柏树乡脱贫攻坚工作时,多次提出要在柏树乡大力提倡感恩尽孝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全乡形成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风气。2019年11月,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决定在所帮扶的柏树乡紫桥村开展评选“敬老爱老”道德模范的试点,明确了工作要求。院机关党委与紫桥村党支部讨论了具体实施办法,经该村村民集体推荐,村党支部确定了2名候选人。12月6日,市中级法院谢祖元同志带队前往紫桥村,与驻村第一书记唐爱民、村支部书记朱天华一起,对入选家庭分别进行走访、调查、核实。报请院党组研究确定了获得“敬老爱老”道德模范称号的两位村民叶东琼和龙仕界:

  

  叶东琼,女,紫桥村6社村民,现年44岁。叶东琼的丈夫常年在外务工,为了照顾年老体弱多病的公公和长期瘫痪在床的婆婆,叶东琼放弃了外出务工的机会,留在家中专心照顾两位老人,她对待公婆犹如对待亲生父母,洗衣做饭、送医送药,从无怨言,还经常用轮椅推着婆婆到户外活动,是村民眼中公认的好儿媳。

  

  龙仕界,男,紫桥村8社村民,现年63岁。龙仕界一直以来以供养父母尽子女责任为本分,多年来尽心尽力赡养父母,对老人说话和煦、动作恭敬,不仅在生活上精心照料,在精神出极力宽慰老人,其母现年已超过90高龄,依然精神矍铄。龙仕界被村民公认为大孝子。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