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德阳法学 >
旌阳区法院一篇论文获评四川省破产法学研究会年度优秀征文二等奖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21 14:38:36 】 【 来源:旌阳区法院

    近日,旌阳区法院金融审判庭张军、肖贝撰写的《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之强制执行效力刍议》一文获评四川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2020年度优秀征文二等奖。


    四川省破产法学研究会作为省法学会的二级学会,专注破产法学理论与破产审判实务研究,自成立以来,以提升“办理破产”指标质效、服务和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预重整等主题开展征文活动,成果颇丰。经理论界与实务界多位专家对本年度来自全国范围内的理论成果匿名通讯评审,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针对优秀理论成果,已分批次报送省法学会,并在公众号“一语道破”定期推送。


    该篇论文以旌阳区法院近年来办理的重大破产重整案件中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当前学术界的不同观点以及重整计划执行的司法实践,从理论、实践、思考三个方面展开,分析了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的效力范围、法律性质等,同时以比较法的角度,提出了重整计划执行中“困境”的解决思路。


    旌阳区法院历来重视司法调研工作,以“司法调研是高级别的审判”为理念,积极鼓励青年干警以司法实践为基础通过学术调研和思考提升专业素养,论文、案例在国家级、省级获奖、入选成绩斐然。近年来,该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服务供给侧改革、助力当地营商环境提升为目标,立足解决“执行难”,积极推进“执转破”及破产审判专业化工作,在僵尸企业出清、棚户区改造、劳动者权利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