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德阳法学 >
德阳市召开2020年全市法学工作推进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22 17:50:17 】 【 来源:德阳长安网

  近日,德阳市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法学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法学会、市直政法各部门、市应用法学研究会、市公益诉讼应用研究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程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国法学会章程》、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省、市法学会2020年工作要点、省、市法学会关于“实体化、实战化”建设的意见,开展了工作交流,安排部署了2020年相关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法学会组织引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创新工作思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法学研究,积极参与法治实践。特别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号召会员单位开展依法防控,编印法治防控宣传手册加强防疫宣传,参与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法治体检,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专题研究暨征文活动,实现了工作的整体跃升和蓬勃发展,为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法学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省法学会部署要求,围绕“创树品牌、扩大影响、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组织引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全面参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突出法学理论研究和法治实践创新,加强法学会系统自身建设,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有新作为。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党建带队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积极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落实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方向、管好导向,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中心工作。

  

  二是要上下同步抓整改。针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法学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统筹推进、标本兼治,抓紧查漏补缺,在扩充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助力“三大攻坚战”、提升“两化”实效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整改见到实效。

  

  三是要“一县一品”创特色。各县(市、区)法学会要结合本地实际,在深入抓好法学研究交流及成果转化、重点法治问题攻关、法律宣传服务的同时,花大力气务实推动实战化建设,积极组织广大会员和会员单位投入公共法律服务、稳定风险防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基层社会治理,形成促进法治德阳、平安德阳建设的强大合力。

  

  四是要建章立制促规范。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修订完善法学会机关管理制度办法,同时,加强工作总结提炼、信息宣传。要建立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实行重点任务“责任制+清单制”,推动工作作风转变,狠抓工作落实,共同努力推进德阳法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