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2021年“春运”启动仪式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2-03 11:03:34 】 【 来源:德阳公安交警

    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28日上午,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了2021年“春运”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德阳交警支队支队长赖天俊对2021年春运安保工作做出部署,他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意义重大。春运是一年之初的重要民生工程,今年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的第一个春运,德阳交警要以最佳的状态、最强的实力、最足的拼劲迎接挑战和考验,全力以赴为全年工作开好局。


    副支队长谢和杰现场对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出安排。副支队长张晋主持启动仪式。德阳交警支队机关各部门、直属一大队、直属二大队、直属三大队、旌阳大队众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203110922.png


德阳市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德阳交警将深入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出行。


    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紧紧围绕省公安厅“护旗”行动,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中心,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利温暖出行,坚决打好全年开局之战,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工作职责


    事故预防。开展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协调保监部门组织保险行业在流量大的路段及服务区增设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开展企业源头隐患排查治理、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事故预防工作。


    隐患清零。深入推进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重点针对“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重型挂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以及重点驾驶人(A证、B证)按期审验率和换证率。


    秩序维护。对全市拥堵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制定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方案;指导全市严管道路交通秩序、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城市“治乱缓堵”工作。


    工作措施


    (一)强化形势研判,实施精准措施。


    (二)加强隐患排查,降低安全风险。主动联合相关部门提前排查风险隐患,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并贯穿春运始终。


    (三)切实加强疏堵,保障顺畅通行。围绕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地区、节点路段、高峰时段,不断提升综合治堵能力,加强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保障群众顺畅出行。


    (四)做好应急准备,科学处置管理。加强部门联动,与气象、交通等部门密切协作,健全应急响应和联合指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五)加强便民服务,方便群众出行。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服务意识,热情服务群众,帮助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六)做好疫情防控,加强自身防护。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