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绵竹市召开2021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2-01 11:07:42 】 【 来源:绵竹市人民法院

    1月29日上午,绵竹市召开2021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执行工作联席会第一召集人李麒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樊晓鹏,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和川,市法院党组书记周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徐鹏出席会议;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40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晓鹏主持。


13.png


    会上,市法院党组书记周畅通报了绵竹法院2020年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他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法院创新执行举措,加大执行力度,2020年执结执行案件1950件,结案率99.74%,到位标的额4亿元,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100%,今年执行工作结案率、执行到位率取得良好效果。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和川就协助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公安机关在查人找物,加强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打击,做好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加强法治宣传及典型案例曝光等方面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市委副书记李麒麟作讲话,充分肯定了绵竹法院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目前全市已经初步形成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新局面,各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的要求部署,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清醒的认识到绵竹执行难的现状,分析执行难的原因,积极主动想对策,解决问题。要积极配合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主动沟通、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将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推进。


    最后,绵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晓鹏就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解决执行难工作;二是以绵竹市作为全省依法治市示范试点为契机,政法委、特别是法院要有创新精神,打造执行亮点工作;三是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提高联动效果;四是进一步加大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打击力度。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