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绵竹公安“冬季练兵” 提升全警身体素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28 09:50:40 】 【 来源:绵竹市公安局

    “110哇?回澜大道有人打架了,赶快来!”五分钟内,出警人员迅速按规定流程将“斗殴双方”分开控制,随后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进行处置。这是绵竹市公安局“冬季大练兵”警情模拟训练中的一幕。


3.png


    12月22日,绵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组织教官、队员,联合城东派出所、紫岩派出所、孝德派出所开展了这场警情模拟。特巡警教官和队员们分别对三个派出所设置了打架斗殴、紧急设卡、救援群众等紧急警情,演练后教官针对处警效率、效果进行客观评估,点评指出不足处后,在现场重新演示规范、有效处置程序。


    近两个月来,绵竹市公安局全面掀起“大练兵”热潮,以派出所、警种、部门为基础作战单元,制定了高精度、高强度、高趣味的练兵计划,多方式、全方位督促民、辅警加强体能素质训练、安全意识巩固和规范流程操作等。


    体质训练中,组织对全局民辅警进行体能测试,严格按照《人民警察体能测试标准》要求,督促全警强健体魄,强化身体素质;定期训练中,组织对全局400余名辅警进行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紧急救援等理论课程教学,有效激活辅警队伍核心战斗力和职业荣誉感;枪械培训中,对全局民警进行枪支使用规范及应用射击测试,加强基层民警对枪械的熟悉度,为办案执法和保护自身安全奠定扎实基础;法制讲座中,教官通过以案说法、答疑解惑,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提升队伍整体执法办案水平;趣味训练时,各警种以趣味生动的运动会、登山活动等,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放松身心。


    参训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大练兵”的形式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进步、互相督促,有效提升了广大民、辅警应对应急处置和保护自身的能力,推动了全警健身、全警健康和整体素质提升的深度融合,为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提供强劲动力。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