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阳罗江区法院召开“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工作分析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15 10:40:24 】 【 来源:四川在线

2.png 


   12月9日,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法院召开“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阶段工作分析会。旨在进一步促进公正善意文明执行,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全力推进“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效。罗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治全、分管执行工作负责同志及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执行局负责同志王皓详细汇报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开展专项行动前,罗江区法院印发专项执行行动工作方案,有针对性进行执行攻坚。一是快速执行完毕涉民生案件32件、执行到位288.25万元,妥善化解1件10年老案和某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民工工资系列案件;二是执结刑事罚金案件28件、执行到位85.5万元;三是合理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通过当事人议价、淘宝、京东网络询价方式,成功拍卖罗江区金山镇某某米业有限公司财产,化解涉金融执行案件2件、执行到位324.44万元,快速拍卖某某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涉案车辆一批,执结案件101件,执行到位151.06万元;四是严格规范纳入失信名单和限制消费措施,期间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53人,依法屏蔽4人,限制高消费78人;五是强化舆论宣传,期间印发执行信息专刊3期,撰写典型案例1期,利用融媒体中心、LED户外大屏和法院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68人,曝光后共接到17名被执行人及其家属电话咨询,其中10名被执行人已到法院主动履行39.18万元,快速执行完毕案件10件。


    罗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治全听取汇报后,在肯定阶段性成效的同时,他指出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执行攻坚战的重要意义,着力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按照最高院、省高院文件要求,突出四个方面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方案,做到精准发力。吴治全强调,一要建立涉黑恶刑事涉财产执行案件、职务犯罪刑事涉财产执行案件、涉民生案件、违法占用耕地类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台账,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向;二要扎实做好涉执信访工作,耐心接访群众和化解矛盾;三要紧盯“3+1”核心指标,化解积案,查漏补缺,确保“3+1”核心指标高标准运行常态化。


    下一步,罗江区法院将认真总结和分析目前工作态势,充分发挥执行职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保持“3+1”核心指标高位运行常态化,以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确保专项行执行动取得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优化法治诚信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陈武)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