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阳开展涉外公证领事认证业务专题培训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16 14:11:26 】 【 来源:法治德阳

  为提高我市涉外公证业务水平,满足社会对涉外公证服务的需求,11月12日,省委外办外事服务中心上门为德阳涉外公证领事认证业务开展培训。省委外办外事服务中心副主任廖旭江,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光辉,市经外局副局长艾虹参加培训会。

  

4.png


  廖旭江就近年来领事认证的发展新趋势、存在的新问题作了深刻剖析,介绍了当前外交部及四川省委外办在领事认证领域创新推出的多项便民举措,围绕赋强公证业务拓展、领事认证业务、公证实务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作了专题辅导。

  

  外事服务中心签证认证部认证业务主管李波分别介绍了当前领事认证工作的特点和具体工作要求,讲解了有关涉外公证书、商事证明等相关政策、工作流程、审核要求及典型案例,并进行现场答疑和互动交流。

  

  艾虹指出,本次培训内容详尽、实用,希望公证人员掌握相关政策和要求,增强业务能力,提高办事水平,为有需求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让老百姓少跑冤枉路,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谢光辉首先感谢省委外办外事服务中心组织的这次上门培训,通过培训促进了全市公证机构在办理涉外公证方面的技能提升。同时,对全市公证机构和公证员提出要求。一要严守底线。要树牢底线意识、保密意识和质量意识,确保所出具的公证书真实、合法,规范涉外公证领事认证业务办理流程,不泄漏当事人隐私、工作秘密及其它商业秘密。二要学以致用。要把学到的东西转化为成果,应用到办理领事认证业务上,尤其是要把交流答疑反映出的问题落实在办理的每一件领事认证业务中。三要规范便民。要尽可能推行“公证认证一站式办理”业务,力争在德阳辖区的公证处“只跑一次”,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同城化贡献德阳公证智慧。

  

  市司法局、市司法局经开分局及各县(市、区)公共法律服务科(股)负责人、各公证处具有涉外资格的公证员及助理共30余人参加培训会。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