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什邡市司法局“三坚持”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走访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13 11:23:24 】 【 来源:什邡司法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预防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近日,什邡市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全覆盖走访。

  

6.png


  坚持多方问询摸实情

  

  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工作、现实表现和遵纪守法等情况;同时与社区矫正对象所在村村干部及邻居交流沟通,侧面了解其近期在村上的表现情况。通过多方走访,切实掌握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状况,为评估矫正风险和调整监管级别提供可靠的信息。

  

  坚持因人施助解难题

  

  在走访的同时开展谈心谈话,了解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给予其开导和鼓励,对家庭情况确实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及时协相关部门及时化解,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生活有着落、改造过程有保障、改造结果有成效。

  

  坚持法治教育促矫正

  

  在走访中开展普法宣传,大力宣传《社区矫正法》的相关规定,一方面给社区矫正对象打好“预防针”,敦促其服从监管、认真改造,让社区矫正对象认罪、悔罪;另一方面督促其家属积极配合司法所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人义务,密切关注矫正对象动态,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参与违法乱纪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通过此次全覆盖走访,更加全面、准确地掌握了全市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为下一步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