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科学训练提素能 强健体魄铸铁军——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举办第二期警察夜校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05 09:42:43 】 【 来源: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

  近日,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举办第二期警察夜校。在一天的辛勤工作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敬仕君以“科学训练提素能 强健体魄铸铁军”的主题为多警种50余名学员授课,通过体能培训切实提高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 “三项体检”提升能力的目标。

  

2.png


  培训开始前,敬仕君局长强调,公安机关承担着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科学的体能训练是锻造“追得上、跑得过、打得赢”警务实战能力的基础。在教育整顿活动中,分局始终聚焦政治建设,将警察体育和警营文化活动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来谋划、组织和推动,警体工作得到有力推进。通过健身培训,要进一步增强民辅警的健康意识,让更多的民辅警参与健身、热爱健身,凝聚警心。同时,要丰富民辅警的业余娱乐生活,让大家在快乐中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展现民辅警们锐志进取、团结和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敬仕君局长结合教学场地器材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他一边带领大家做热身运动一边讲解训练理论基础,亲自示范动作,与民辅警进行互动,理论联系实际讲解重点锻炼部位、开始步骤、动作过程、训练要点。他提示训练要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以避免运动过程中不必要的损伤。

  

  敬仕君局长注重因材施教,针对大家不同年龄和体质特征进行分组专项指导,将授课内容分为了背阔、胸大肌、腹肌、手臂、肩部、腿部等训练,并及时指出大家不规范动作进行纠正。

  

  面对老警,敬仕君局长指出,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老不是刀钝了,而是磨砺得更锋利了,老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担当,老警更要加强体能训练,进而确保宝刀不老。

  

  注视着新警,敬仕君局长鼓励,年轻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和更广阔的舞台,青年队伍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敢拼敢闯,同时也要虚心学习前辈工作经验,通过提高身体素能,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努力打造素质过硬具有较强威慑力和战斗力的精锐队伍。

  

  本次培训有效地激发了队伍向心力和战斗力,切实提高队伍参加体能训练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大家在高强度的训练后大家仍然不知疲惫,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以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强健的体魄,积极投入到社会严打整治等各项公安工作中去,为辖区群众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