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中江县司法局“四步走”推进全覆盖核查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04 10:33:31 】 【 来源:中江司法

  根据万福镇10月24日“扶贫走访日”工作部署,万福镇2014-2019年已脱贫户“一超六有”达标全覆盖核查工作采取交叉互查的方式进行。

  

  县司法局紧跟工作部署、全力履行帮扶部门职责,10月24日、28日、30日及31日,帮扶干部超常规精准发力、尽锐出战,严格对照“一超六有”具体指标,逐户逐项进行了全覆盖达标情况核查工作。

  

1.png


  收入情况再算一算

  

  核查人员严格对照帮扶干部前期填写完成的收入测算表,结合贫困户生产经营、外出务工、财产性及转移性收入、支出等实际情况,精准核算贫困户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收入情况,避免收入测算出现错项、漏项,切实做到收入与实际情况相一致。

  

  生活配套再看一看

  

  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及“六有”标准,核查组工作人员重点入户查看仓厨粮食、过冬衣物准备情况,核查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基本生活用电及收看电视等具体情况,此外,实地掌握了贫困户日常人居环境卫生状况,并将核查情况准确填报《贫困对象退出调查表》。

  

3.jpg


  政策落实再问一问

  

  根据贫困户家庭成员及致贫原因等情况,入户核查了解家中学生享受教育扶贫政策、住院病人医疗费用报销、易地搬迁户资金筹措、后续旧房拆除复绿等情况,掌握了帮扶干部本年度帮扶措施规划及其他相应的政策帮扶落实情况。同时,借此时机再一次宣传了扶贫政策,提升了贫困群众感恩意识。

  

  软件资料再理一理

  

  按照《中江县2020年度乡村户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归档目录》要求,核查干部利用入户时机,再次核查帮扶手册规范填写情况,仔细查看贫困户结对帮扶联系卡、健康档案、教育扶贫、医疗保障、政策明白卡等户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