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中江:法律服务先行 助力乡村振兴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29 10:49:32 】 【 来源:中江司法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重要部署,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全县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10月23日,中江县司法局按照县委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荆,公共法律服务股全体干部,中江县各律师事务所主任,中江县各法律服务所主任参加会议。

  

7.png


  会议传达了《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江委办[2020]64号)文件精神,并对我县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善服务体制,提高服务质量,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中江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上,李荆同志对公共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做了四点强调:一要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推行“四点四级”平台建设模式,畅通乡村公共法律服务渠道;二要拓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为中江县城乡协同发展、乡村产业振兴、精准扶贫脱贫、扫黑除恶行动、乡村环境整治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三要创新乡村公共法律服务方式,深化“一核五治”基层治理和“法律进乡村”;四要丰富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产品,打造多元化农村法治文化产品,实现乡村法治文化阵地全覆盖。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