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开展“找根源、寻初心”警鉴研讨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26 11:20:39 】 【 来源: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局党委《“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开展学习“五进”要求,切实加强分局民辅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升华全警党风廉政意识,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活动向纵深开展,10月22日,经开区公安分局党委召集60名民辅警到德阳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绵竹廉政年画创作基地参观学习,开展找根源、寻初心”警鉴研讨活动。

  

3.png


  进入德阳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立心以正立身以直”八个醒目大字引入眼帘。展区展示了德阳市反腐倡廉历史和取得的成果,深刻分析了各种腐败案件的原因、表现形式及危害后果,大家仔细观看了每一块展板上发人深省的文字,一件件警钟长鸣的案例,一个个惊心触目的数字,一篇篇声泪俱下的忏悔,进一步警示警醒广大民辅警保持廉洁自律不越腐败雷池。在绵竹廉政年画创作基地,大家参观了廉政年画和廉政长廊,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年画作品,反映出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热心与信心。

  

  在廉政长廊,党委成员、政治处主任李燕组织大家进行了“找根源、寻初心”的警鉴研讨。她指出,通过置身于场景的直观教育,大家亲身感受到廉洁自律的极端重要性,要以学会算好“政治账”,志高方能致远;算好“名誉账”,清廉方能扬名;算好“家庭账”,守身方能家圆;算好“亲情账”,品高方能会友;算好“自由账”,自律方能无拘。

  

  党委成员、纪委书记袁俊在讨论中强调,一是务必严肃纪律。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从深刻汲取身边人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底线,不触摸高压线。二是务必严管队伍。各支部书记对队伍状况要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妥善处置,对发生的重大问题,分局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三是务必严以律已。要时刻牢记党的政治、组织纪律,敬畏法纪,不给警徽抹黑,自觉维护好人民警察形象。

  

  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邓豪要求广大民辅警以反面典型为镜,引以为戒,做到慎独、慎微、慎行。一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到秉公用权。二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努力做到勤廉兼优,守住规矩,不睬底线,不越红线。三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谨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守住“小节”,保持“大节”。四是要谨记誓言,不忘从警初心,勇于担当,有所作为,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通过参观教育基地和“找根源、寻初心”的警鉴研讨, 广大民辅警受到了深刻警醒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铸牢忠诚警魂,做忠诚担当、廉洁自律的合格警务人员,努力实现分局教育整顿政治生态更加纯净清朗、作风纪律更加优良严明、警队形象更加亲民清新的工作目标。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