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什邡公安五条举措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8-06 10:48:00 】 【 来源:四川在线

2.png


  近期,为切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什邡市公安局以务实举措,抓打防、促平安,抓法制、促公平,抓管理、促便民,抓宣传、促发动。内外齐发力,通过强化社会治安治理,道路交通管理,完善窗口便民惠民措施,改进机关作风,大力改善城市治安、交通秩序,维护良好的社会、自然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公安力量。

  

  依托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强化社会面24小时巡逻防控。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对社会治安乱点、难点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在旌城百日扫毒攻坚行动中,全市公安各警种积极参与,对各重点复杂场所开展排查整治,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会同多个市级部门加强城市犬只宣传管理,强化广场舞、夜啤酒、烧烤摊点噪音扰民管理,为市民创造平安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以“一盔一带”、“斑马线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为宣传整治重点,交警、特巡警全员上路,联动综合执法局、交通、街道等部门开展规划整治。广泛发动机关、社区志愿者和快递等从业人员,积极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为市民安全出行创造安全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以公安“放管服”改革,争创“三优窗口”等活动为牵引,深入落实完善各项便民、惠民举措。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增设6个交管车驾业务窗口,方便市民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照、6年内免检车合格证标志核发等13项车驾业务。为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及时为群众开展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同时,在公安服务窗口推出党员示范岗,以优质便民服务,树立公安窗口新形象。

  

  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深入查找公安队伍在思想作风、工作态度、执法执纪等方面的问题根源和症结,主动开展剖析,全面接受社会监督。重点从执法执勤、受案立案、纠纷调处入手,组织学习法律法规和警规警纪,不断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树立公平、公正的法制意识,全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群众满意的公安铁军。

  

  充分发挥公安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搞好宣传发动。创新开展公安宣传进夜市、进直播间等活动,利用什邡公安微信、微博和抖音公众号,深入开展创文宣传发动。目前已组织4个警种走进两大夜市,4位民警进入电台直播间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各派出所利用逢场赶集时段,向辖区群众开展各项宣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