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检察院: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6-10 10:11:1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德阳6月9日讯(曾子凡 文/图)6月8日,由德阳市旌阳区政府新闻办主办,旌阳区人民检察院协办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召开。旌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波太介绍了检察机关建立“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工作制度以及旌阳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这项制度的有关情况,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李隆瑛就近期的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相关安排做了介绍。

  


  据介绍,2019年3月至今,该院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225件287人次。除3件匿名来信,所有来信来访在7日内都做到了“应回尽回”“能回尽回”,有49件符合检察机关受理条件的案件,在受理后3个月内进行了办理结果答复,答复率100%。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于2018年7月6日正式揭牌,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已成为检察机关服务群众的窗口。依托大数据、互联网信息技术,该中心实现了网上网下一体化服务,达到与群众零距离沟通、即时性互动、无障碍共享的效果。另外,该院重视打造“智慧检务”,建成了连接四级检察机关的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在该院与全国任何一家检察院视频连线反映问题。

  

  据悉,在接下来的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期间该院将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他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检察院,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远程视频接访场所等,开展检察长接访活动,每天安排一名检察长或副检察长接待群众来访。条件成熟时,开展检察长带案下访、巡回接访等,开展法治宣讲活动,由分管副检察长或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带队到黄许镇、孝泉镇等地深入基层社区发放手册资料,现场接受人民群众法律咨询。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