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派出所成立梦基金 警察叔叔捐款为10岁孩子打造温暖的“家”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6-02 20:34:0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在广汉上小学二年级的小羽(化名)虽然没有父母陪他过节,但却有一群警察叔叔一直陪着他成长。

  

3.jpg


  “警察叔叔对我很好,给我买玩具,带我看电影……”曾经少言的小羽如今开朗不少,说话时总带着笑容,眼睛像是弯弯的月亮。据悉,为了帮助小羽,广汉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成立了梦基金,基金里面的钱全部来自于派出所民警和辅警的捐款。

  

  六一前夕

  

  辅警带他回家吃小龙虾

  

  “作业做完没有?”6月1日,广汉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饶林来到小羽和他爷爷住的地方。这里是一家工厂企业,他的爷爷在这家工厂当门卫,而门卫室则是爷孙俩的家。

  

  拿到饶林送来的玩具小车,小羽十分高兴,两只眼睛弯的像是一对月牙。“饶叔叔,我的作业已经做完了。”小羽回答道。

  

  6月1日是所有小朋友的节日,本该有自己的父母陪在身边过节,但对10岁的小羽来说,却非常的奢侈,只有爷爷这一个最亲的亲人在身边。

  

  “他的母亲已经离家出走很多年了,一直都没有找到。父亲现在在江苏打工。”饶林介绍,目前,主要是派出所和小羽爷爷工作的企业在照顾他。

  

  为了给小羽过节,5月30日,广汉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辅警陈余勇将小羽带回了自己的家里,还特地买来了小龙虾等,给小羽做饭。

  

  “我先带他到派出所,让他把作业做完了,然后又洗了澡。”陈余勇说,家里的孩子和小羽差不多大,小朋友们可以一起玩。“小羽是个懂事礼貌的孩子,来到我们家里,都主动的打招呼,叫阿姨、奶奶。”

  

  吃过午饭,陈余勇又带着小羽出门,还给他买了喜欢的玩具。

  

  成立梦基金

  

  派出所给小羽带来温暖

  

  小羽父母来自安徽。曾经他的父亲在成都金堂打工,后来因为在广汉抢劫,被判刑2年6个月。母亲出走、父亲入狱,小羽只能跟着爷爷生活。

  

  2017年年底,广汉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走访活动,来到了小羽爷爷工作的工厂。在厂里员工处,派出所民警得知小羽的具体情况,于是决定将小羽纳入帮扶计划。

  

  “主要是每周给他辅导作业,培养他的生活习惯等等。”饶林说,只要是小羽放假,都会把他接到派出所来。开始他还不怎么说话,现在人变得开朗了。成绩也比以前好了,还会主动给我们看成绩单。

  

  派出所成为了小羽常来的地方,甚至是他心里的另一个家,因为这里有许多关心他的警察叔叔。有时候,派出所的民警或者辅警还会带着小羽去看电影、逛街、买衣服等,甚至带着小羽到自己的家里玩耍,到亲戚朋友家去吃饭。

  

  “我们派出所内部还开展了捐款,为小羽成立了一个梦基金。”饶林说,梦基金主要用于小羽的学习和生活。目前,还没有用完。如果用完了,大家再进行捐款。

  

  除此之外,小羽爷爷工作的工厂也为小羽提供了帮助。不仅给小羽找了寄宿制学校,还每月提供生活费。

  

  曾经派出所民警带着小羽到监狱看望他的爸爸,其中一句话让饶林的印象很是深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路走歪了,改正过来就好了。”用这句话开导爸爸的小羽,让饶林感到了他的成长。

  

  2020年1月,小羽的父亲刑满释放。本以为可以让他好好的照顾小羽,谁料他又去了江苏打工。饶林说,派出所会继续关注小羽,为小羽在成长道路上提供帮助。

  

  据悉,为了关心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广汉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建立了“心桥驿站”,以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目前已经帮助了100余名青少年。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