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什邡交警送安全 “一盔一带”记心间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25 10:59:5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590197959760.jpg


  出门在外,驾驶摩托车、电瓶车的人们都会佩戴头盔,驾驶员们驾车出行也会依法依规系好安全带,然而炎炎夏日,带着头盔愈加闷热,许多市民选择不带头盔不系安全带出行,无形中既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也给自身安全带来了潜藏的安全隐患。

  

  近日,什邡公安交警结合“一盔一带”专项整治活动,积极想办法、出点子,在开展严厉整治的同时,通过免费向骑行摩托车、电瓶车市民赠送安全头盔的形式开展宣传,赢得了市民的点赞。

  

  在活动中,什邡交警采取定点检査与巡逻相结合,加强路面管控和道路交通法规宣传,及时制止、纠正摩托车、电动年驾乗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和汽年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行为,向市民宣传讲解了“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交通常识,现场示范了如何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并特意准备了安全头盔,免费赠送给没有配备头盔的摩托车电瓶车驾乘市民,提醒驾乘人员养成良好出行习惯。

  

  通过严格而温馨的执法方式,驾乘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配合交警执法工作,警民联手共同营造交通秩序良好氛围。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