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综治视联网助力绵竹开启社会治理“直通车”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29 11:09:45 】 【 来源:四川在线

20042816271458600015633A.jpg


  4月24日上午,绵竹市2020年政法工作暨综治平安建设、社会稳定、扫黑除恶、禁毒、防邪工作推进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总结绵竹市2019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政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政法工作暨综治平安建设、社会稳定、扫黑除恶、禁毒、防邪等相关工作。

  

  本次会议依托绵竹市综治视联网系统,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共设立1个主会场,18个分会场。市级各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网格员、律师事务所代表131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绵竹市政法各单位、信访局、应急局、综合执法局的干部职工、镇级综治专干及村级治保主任约270人在单位视频会议室和各镇(街道)综治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

  

20042816271475800015633B.jpg


  据介绍,为了做好此次会议的传输保障,绵竹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俊率领综治协调股人员现场督导,与施工方日夜鏖战,与时间竞速,现场商讨,就地解决,仅用2天时间,完成了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的综治视联网系统搭建工作,实现主会场与18个分会场的联调联试,体现出高效的政法力量和政法速度。

  

  “这次视频会议形式效果很好,图像清晰,音质较佳,镜头切换流畅、稳定,声音与图像同步传输。”首次通过视频会议直接参加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村、社区干部显得非常兴奋,给予强烈支持和拥护,“通过这种方式直接参会,对于会议精神的领悟更为直观、更为深入、更为透彻!”绵竹市清平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孟骏会后感叹地说:“在家门口参会,把赴会需用的路途时间节省出来,更快地落实会议安排的具体工作,综治视联网系统真正为我们基层减了负”。

  

  本次视频会议召开后,绵竹市多个市级部门表达了入网共享的意愿。接下来绵竹将在市政府第三会议室搭建综治视联网,逐步形成纵贯镇级,横贯市级部门的视联网体系,在视频会议、调度指挥、业务培训、预约接访、远程会见等方面积极开展应用,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人力物力,确保应急指挥调度,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切实提升绵竹市社会治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