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什邡市召开2020年全市消防工作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02 11:41:1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585714824189.jpg


  3月30日上午,什邡市召开2020年全市消防工作会。市消防救援大队通报了2019年全市消防工作和今年以来火灾情况,分析研判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总结了一年来消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什邡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肖秀懿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精准研判消防安全风险。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警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面上数据分析和典型案例剖析,真正找准情况、抓准问题、找准对策,将复工复产火灾防控工作纳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推进。二是要严格落实火灾防控措施。要加强对防疫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组织开展一对一上门检查,指导落实重点岗位人员值班值守、消防设施检查维护、重点部位火灾防范等措施,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坚决防止火灾发生。三是要做实做细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加大警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宣传消防部门服务企业复产复工的具体举措,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以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为重点,指导企业全面开展一次消防培训,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四是要全力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准备。要进一步强化演练,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提高综合救援能力。同时,针对清明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山区及沿山各镇要会同林业部门组织力量对辖区公墓、陵园、寺庙等祭祀场所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完善防范措施,实施规范化管理,张贴防火宣传标语,设立消防宣传点,倡导文明祭祀。

  

  什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先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经开区,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