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中江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3-26 11:09:2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585042386095.jpg


  四川新闻网德阳3月24日讯(杨红霞 文/图)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江县公安局根据辖区毒情特点,联合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积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居民小区、单位、企业开展禁毒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毒、反毒、拒毒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开展禁毒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提升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知晓率,中江县公安局通过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提问等形式,深入辖区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开展涉毒信息大摸排、大管控行动

  

  严格按照“大摸排、大管控”工作要求,对社区涉毒犯罪前科人员现实状况全面采集,摸清通讯信息、具体流向等基础信息;按照高、中、低风险三类落实管控,对所有在册吸毒人员逐人建档,实现了分级分类管控;由社区民警牵头组织镇社区干部、网格员、红袖标志愿者,开展大巡逻、大排查,清理涉毒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特别是旅馆、出租房、废弃民厂房等易发制、贩、吸、种等涉毒场所部位;严防脱管失控,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综合干预,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走访调查,对吸毒、社区戒毒的重点人员做好管控工作,根据个人基本情况做好尿检等工作。

  

  开展各类禁毒专项行动

  

  进一步强化禁毒基础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一标三实”采集工作,坚持“零容忍”、“零懈怠”打击治理理念,努力打造“无毒”辖区。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