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旌阳区公共法律服务“不掉线”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2-12 18:11:5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德阳2月11日讯(张鹏程 文/图) “真是太好了,足不出户就可把事儿办了,有利于疫情防控,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德阳市旌阳区司法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引导群众通过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或扫描工作人员二维码实现“预约办”“电话办”“掌上办”,确保公共法律服务业务 “不停摆”、服务“不掉线”,标准“不降低”。

  

  快捷服务,“马上办”。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和专职律师值班值守,通过工作电话、“12348”公共法律服务专线、微信及四川法网等途径,以“线上办”“网上办”等非接触方式,便捷高效为有需求群众提供服务。 从2月3日-11日,共接听电话咨询36次,微信咨询18人,预约办理公证36件,线上办理15件,为当事人邮寄公证书4件,提供疫情知识宣传89人次。

  

  减少外出,“就近办”。对确有当面申请法律援助业务的,在各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进行法律援助申请;确有调解需求的,提前电话预约告知案情后,由辖区所在人民调解委员会指派人民调解员视情况开展电话或视频调解工作,防止办理业务群众“来回折腾”“跑空趟”,增加感染风险。

  

  提前预约,“错时办”。对确需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公证处现场办理的业务,通过电话提前预约,分时办理,避免人员聚集,并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确保群众办事环境安全卫生。目前预约办理公证16件。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