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阳警方改革刑事案件现场侦查模式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1-07 17:29:05 】 【 来源:德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嵘)近日,德阳市警方召开专门会议,就刑事案件现场侦查模式改革进行了部署,并启动了德阳主城区刑事案事件统勘模式。

  

  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发端于刑事案件现场的侦查模式改革,旨在进一步适应大数据时代信息化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改革探索刑事犯罪侦查工作的新途径、新模式,提升打击刑事犯罪的主动性、进攻性、实效性,实现快速、精准、高效侦查破案,更好地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

  

  据了解,通过改革,德阳市警方发端于刑事案件现场的侦查模式,将由服务侦查转变为服务诉讼。围绕现场勘查“全、快、准、用”目标要求,抓住“发现、固定、提取、检验鉴定、传输运用”五大关键环节,实现现场勘查信息实时交互、协同共享、融合应用,为侦查诉讼指明方向、提出措施、提供证据等基础性支撑和佐证。

  

  根据工作部署,全市警方将力争在2年内,通过改革推动“高端技术”、“技术高端”高度融合,大幅提升现场勘查、勘验和支撑效率,优化侦查工作流程,全面提升“主动·智慧警务”形态下“刑侦专业化”集成效应。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